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三箭齐发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25 】 【选择字号:

崇信县编办三箭齐发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激发活力、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力促进了效能型、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今年以来,县审改办不断与各单位沟通,与其他县区对照,与市审改办衔接,先后三次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达110项,全面取消了非行政许可项目。将33个部门和单位保留的137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县电子政务服务大厅,统一受理,集中办理,限时办结,持续加大后续监管力度,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二、扎实开展权责清单建设。县审改办、县政府法制办专门抽组人员,分别从技术性和合法性两方面对全县31个部门填报的权责清单进行严格审核,共梳理出行政职权2435项,责任事项16425项,追责情形21895项,公共服务事项156项,并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再对各部门进行了数据录入培训后,确保在9月底前上线公布。

三、加快推行并联审批办法。制定了《崇信县行政审批事项并联审批管理办法》,对涉及两个及以上部门的审批事项,探索实行了会商、会审、会签制度,切实提高了审批效率。依托电子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监察平台,建立了县、乡两级分级负责、统一管理的电子审批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审批,逐步扩大网上审批范围,有效降低行政成本,进一步推进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