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审改办三项措施巩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近期,崇信县审改办通过三项措施,全面巩固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果。

一是扎实开展“回头看”。按照省市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回头看工作,对全县审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回顾,要求各部门对近年来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对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调整、承接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清查,形成了详细的自查报告。

二是不断加强监督检查。联合相关单位组成督查组,深入县发改局、工商局、政务服务大厅等36个部门和窗口,采取“听”、“查”、“看”、“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印发了督查通报,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进行了整改。

三是全面更新权责清单。按照全县第七次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指导各相关部门对权责清单进行及时调整和补充完善,增加了权力事项1项,责任事项6项,追责情形8项,调整完善了权责清单4,切实提高了清单的权威性、公信力和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