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迎捷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2 】 【选择字号:

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崇信县持续发力,不断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一是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先照后证”改革推行后,放宽市场主体准入的措施开始陆续实施,民间创业热情持续高涨,新增企业数量增长强劲。新登记市场主体773户,同比增长39.43%,市场主体期末总数达到4459户,其中企业316户、个体工商户401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40户。

    二是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各监管部门逐步取消行政许可事项后,微小规模企业比重逐步减少,中型规模企业比重逐渐加大,注册资本逐渐提高,新设立企业注册资本规模分布更加合理,新登记企业注册资本(金)9.3亿元,同比增长10.3%,期末实有企业注册资本(金)达到25. 5亿元,企业总体实力有所增强。   

    三是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推行,全面带动第三产业发展,新设企业中第三产业同比增长39.7%,明显高于第二产业11.47%的增幅,第三产业企业占所有企业比重达到46.96%。新登记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带动城乡就业3943人,同比增长43.32%,所占比重较上年同期增加5.1个百分点。其中,第三产业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3904人,占比达到56.23%,缓解了就业压力。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县市场主体快速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作用不断显现,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