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优化政务服务持续增温放管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7 】 【选择字号: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服务型政府,崇信县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了政务服务的“广度”、“精度”、“亮度”,放管服改革持续升温。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广度”。全力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将全县34个部门的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在各乡镇和行政村分别建成标准化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站,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将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流程图等相关内容传载至政务服务网,方便群众网上咨询和办事。

加强工作人员素质,提升服务“精度”。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行双重管理,建立月考核、季考评、年表彰、“AB岗”等工作制度,对常年办件量少的部门集中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办理”,接受部门委托,统一负责其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接件、取件和联系等工作,简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加强政务公开力度,提升服务“亮度依托崇信县政务服务网、崇信门户网等媒介,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全面完成“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任务,将全县各部门2436项权力事项、16431项责任事项、21903项追责情形155项公共服务事项、40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和12项“扶贫清单”录入系统并发布,努力实现网上晒权、网上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