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三项措施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3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三项措施

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为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保障党政机构职责履行到位、人员配置到岗,崇信县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外兼修,持续做好深化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促进机构改革后机构职能发生“化学反应”。 

一是及时更新实名制库信息。党政机构改革后,党委政府工作机构进行了大幅度调整,涉及机构名称、隶属关系、人员转隶等“人、财、物”的划转和变更。崇信县结合机构编制年报,对照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认真梳理涉改部门变化情况,对机构名称、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编制数及领导职数等信息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步更新修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数据库、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及统计数据库,确保全县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真实、准确。

二是科学评估 “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县委编办组织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 实地核查职责任务调整变化较大的部门(单位),重点查看挂牌运转、内设机构设置、办公场所配置、印章使用、人员划转及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评估职责划转后,划入单位及新组建成立单位能否科学有序开展工作,与其他单位的职责分工是否清晰有序,确保机构改革后的各项权责一致、部门履职尽责高效,管理体制健全严谨。

三是结合主题教育推进工作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业务知识和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科目学深学透,真正做到机构编制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初心;以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找差距;以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督查评估抓落实,解群众之难、破发展之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