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1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11月30日,崇信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认识上有新高度、学习上有新境界、行动上有新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动心思。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自觉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努力做到掌握精髓、理解透彻、知行合一,做到学思践悟,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全会及县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用全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注重对接工作,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花力气。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对接起来。紧盯年初工作要点、计划和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对表,抓好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交账收尾总结工作。同时,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聚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超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全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知促行上出实效。按照“五抓五促”转作风要求,加快作风大转变,大力弘扬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自觉追求精准高效的工作方法,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主动研究,深入思考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深层次问题,有力破解制约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