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六到村六到户”夯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07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持续发力

扎实开展“六到村六到户”夯基活动

 

近日,崇信县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周密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动员,及时到村入户,持续开展政策宣讲、走访、稳岗、保洁等系列活动,推动六到村六到户”夯基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积极谋划发展思路,开展入户排查该办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帮扶联系村,与村“两委”及群众代表一起谋划全村今年发展思路,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做到精准施策、巩固提升。组织干部职工入户开展宣传走访,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惠农政策,从群众最关心的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各类隐患排查,弱势群体关爱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开展全方位摸底排查,及时准确掌握群众需求。

是强化政策宣传引导,摸清就业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调查、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意愿摸底,全面摸清摸准群众就业失业情况、服务需求、就业意愿等,并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确保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结合当前出省交通补贴、免费专列等外出务工激励机制,鼓励群众主动就业,提升就业稳定性,提高就业质量。目前,共组织输出36人,达成就业意向42人,近期将陆续外出务工。

三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解决群众困难。深入村社,开展巷道硬化前期丈量工作,与乡村干部一道实地勘测、丈量登记1791米,4863平方米,并详细征求了涉及的69户群众意见,将在年内为群众解决多年出行不便的难题。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先后组织出动干部群众67人(次),以村社沿线为重点,清理柴草粪堆垃圾28处,对19户卫生脏乱差农户进行重点整治,更换床单被褥13件(套),并引导户内长期保持,实现了村社道路干净整洁,村容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