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3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

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10日,县委编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办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引导党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接受了党员评议,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员干部逐人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提出了合理、中肯的批评意见,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正确对待各位同志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归纳梳理,抓好整改落实,真正使问题得到解决、作风得到转变、工作得到提升。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党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注重在学思践悟、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中。二要不断校正偏差,抓好整改落实。把检视问题贯穿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警醒自己,长期坚持下去。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列出完成时限,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组织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三要践行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要严格落实好县委“总抓法”,牢固培树“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理念和作风,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填补本领赤字,克服本领恐慌,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