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9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今年以来,崇信县委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专项督查查找问题整改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多举措推动全县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有的放矢、有力有效,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该办始终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县委编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问题整改工作。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专项整改任务反馈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县委编办全体干部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二、全面梳理问题,细化工作措施。省委巡视组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反馈意见为基础,对全县机构编制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认真梳理,一方面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另一方面查摆发现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其他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大刀阔斧进行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分别制定《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和《崇信县机构编制管理专项督查问题整改台账》两本台账,将各类问题逐一分类,对各责任单位下发督办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将每一个机构编制问题都纳入跟踪督办内容切实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改、个个有着落。

三、积极协调沟通,有序推进整改。一是积极争取上级业务部门支持,及时请示汇报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思路,严格按照上级机构编制部门的部署要求推进监督检查工作,做到政策不偏、动作规范、步调一致;二是积极争取县编委领导和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支持,经汇报编委主要领后,积极与县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行政人员超编消化方案,与县人社局研究制定了事业人员超编人员消化方案;三是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到各部门实地调研共同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四、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共同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工作程序,巩固整改成果。将问题整改情况列入机构编制审批要件,凡问题未整改到位的,原则上暂停受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对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敷衍塞责、整改不力,边整改边违规的坚决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