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关于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9 】 【选择字号:

                                  甘编办党发〔20202

             

                关于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党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印发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对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积极作用,从严落实落细落小各项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了全面动员,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也分别对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下发通知,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通知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根据办主要领导指示,现就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发挥示范作用,做好个人内部防控。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格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防控有序。按照《省委编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本支部和个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个人要主动念好疫情防控“宅、戴、洗、通”四字诀,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坚决落实假期疫情防控摸排和报告机制,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做好各项工作。 

 三、参与群防群控,带领群众做好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把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宣传有关政策和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积极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不串门、不聚餐,帮助周围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社区、有关部门的群防群控工作,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走好群众路线,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四、坚定防控信心,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各党支部要密切关注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确保干部职工思想稳定。要讲清疫情防控的利害关系,主动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帮助周围群众坚定防控信心,坚决抵制和反击各种不实信息和谣言传播,自觉做到不惊慌失措、不道听途说、不以讹传讹、不散布谣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五、利用网络平台,不断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党支部要尽量减少集中学习、外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陇政钉”、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平台,不断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精神和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教育不间断。 

 六、落实政治责任,强化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做到守土有责。各党支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责任靠到每个党员身上,把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注重考查了解干部防控疫情的现实表现,适时挖掘并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对落实防控疫情工作不力、有情不报的,机关纪委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处理。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