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入户排查不停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4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党支部

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 入户排查不停歇”

主题党日活动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崇信县委编办党支部于1月4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 入户排查不停歇”主题党日活动,对网格内住户再次上门开展地毯式排查。

排查过程中,党员干部对照基础数据,核实住户基本信息,反复询问旅居史,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最新情况及防范措施,并提醒居民减少外出,避免聚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党员干部每到一户,都先询问居民生活情况,了解近期是否有人出远门,家人是否跟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等信息,遇到家中无人的住户,排查人员依照之前登记的联系方式,现场电话询问做好记录,并张贴温馨提示,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二次上门复排,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房、不少一人”。 针对网格内住户零散、租住人员较多的现状,逐人查验健康码,了解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完成接种任务;针对门店经营者,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并叮嘱其做好进店人员登记,发现黄码或外来人员要向社区及时报备,积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结束后,党员干部汇总了排查信息进,并将登记情况向社区进行了对接反馈。

通过入户排查宣传,提高了群众防范疫情的警惕性,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居民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以实际行动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