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强化四项措施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30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强化项措施

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崇信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抓好党建促业务,抓好业务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有效推进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按照有关规定,健全完善党支部会议制度、主任办公会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民主决策末位表态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从制度上保证党组织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党员日常管理更加精准化、具体化、规范化。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理论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结合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牵引,以“三会一课”制度为依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保至善烈士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研学活动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妈妈送温暖·关心关爱青少年”、文明交通劝导宣传、疫情志愿者服务等党性实践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党员使命感及责任感。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内涵。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利用妇女节、植树节、世界读书日等节日积极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先后组织了读书会、读书心得交流、传统文化教育实践等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战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10余次,将精准扶贫相关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和拥护。

四是深入基层调研,促进党的建设实效性。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促发展的作用,要求全体党员围绕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机构编制问题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年内共撰写各类调研报告5篇,并努力使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理论支撑和决策依据。不断加强信息宣传,全年共编发信息简报100余篇,其中:中编办网刊登4篇,省委编办网刊登12篇,市委编办网及公众号刊登2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