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三个坚持”开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21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三个坚持”

开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崇信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着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为核心,聚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开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是坚持政治引航,强化思想淬炼。立足机构编制部门政治机关的特点,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机构编制干部的第一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于“清廉机关”建设全过程,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清廉机关”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依托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机关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

是坚持制度牵引,提升管理硬度。修订完善《中共崇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崇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县委编办工作纪律公文办理财务管理等制度规定,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规章程序办事从制度上细化管理,使各项活动有据可循,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进一步明确党纪党规的“条条杠杠”,做到对违法违纪行为始终保持清醒的认知,对日常工作规范化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坚持刚性约束,强化监督检查。防范于未然,经常性开展“体检”,着力在“治未病”上下功夫,扎牢廉洁从政的制度“篱笆”,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全面检视机构编制管理各个环节、流程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形成一批规范性刚性制度加以贯彻落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突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科室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形成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全面从严的良好局面。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办中心工作和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