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多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4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多举措全面贯彻落实

《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

 

《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印发以来,崇信县委编办迅速行动,强化学习宣传,抓实抓细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

一是及时学习宣传,系统掌握精神实质。利用周一集中学习会,迅速将《指导意见》进行全文传达后期将继续组织全办同志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开展学习,并由业务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进行逐条讲解,努力做到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是坚持领导领学,严格机构编制程序。及时向编委领导汇报《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将其列入县委编委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形成领导带头学的良好开端,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等程序规定,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三是抓住“关键少数”,提升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积极争取,拓宽渠道,不断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争取把《指导意见》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再逐步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县委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学课程,切实提升乡镇和县直部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

四是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结合“双审” 审前自查自纠,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全面摸清机构编制问题底数,查找漏洞和不足。重点对擅自设立机构或者增设内设机构、结构性超编混编混岗、电子编制证运转不规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问题建立台账,实时动态掌握乡镇及各部门存在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时跟进处置,督促做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