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三抓措施”持续提升机构编制台账管理水平

【来源:崇信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4-03-21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三抓措施”

持续提升机构编制台账管理水平

 

近年来崇信县委编办立足工作需要践行标准化管理,做实做细机构编制管理台账,确保机构编制数据全面、准确,持续提升机构编制台账管理水平  

一是立足工作需要,创新台账管理模式。《人员编制管理台账》《项目人员管理台账》《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台账》等“七本台账”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入编管理台账》,全面掌握实有人员首次入编时间、入编单位、入编类型、入编文号等有关信息,实现了实有人员入编信息有迹可循。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落实动态管理机制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动态调整机制,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协调配合,把好出入编审核关,掌握各单位人员增加减少情况,及时将动态变化录入《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入编管理台账》,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动态管理。

三是注重数据衔接,提升台账利用效率按照“利于管理,便于使用”的原则,适时对台账内容进行优化调整,及时将《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入编管理台账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衔接比对、相互校正,确保数据资料准确无误,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