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确保“三到位”全面推行“两随机一公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2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崇信县编办创新事业单位监管举措,大力推行“两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狠抓监管工作,确保“三个到位”,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监管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安排部署到位。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出台《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后,该办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部署,转发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制定印发了《崇信县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抽查的内容、方式方法和程序、标准及结果使用,强化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提高了事业单位守法自觉性。

二是健全机制,确保工作措施到位。把全县327个事业单位法人单位全部纳入随机抽查名录库,将10名执法人员纳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健全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健全完善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

三是加大力度,确保抽查执法到位。2015年度报告公示结束后,按事业单位法人1%3%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通过摇号方式随机抽取5个事业单位,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 对《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人员现场填写实地核查记录表,如实记录核查情况,并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签字和单位盖章确认,做到全程记录、责任可追溯。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其进行了限期整改并及时进行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