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全面提升信息调研水平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纵深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2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崇信县编办围绕“找差距、补短板、求突破”思路,锁定目标任务,找准差距不足,深入挖掘潜力,着力在信息报送质量、宣传影响力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信息调研水平,促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纵深发展。

一是凝聚共识,转变观念。坚持把信息调研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出台考核激励机制,鼓励全办工作人员撰写投稿,形成了信息宣传的良好氛围。加大信息宣传稿件撰写报送,集中展现创新举措、展示改革成果、推介经验做法,有效凝聚社会共识,促进观念转变,减少改革阻力,切实形成强有力的引导,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二是有的放矢,开展调研。深入相关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梳理出了在城市执法管理、基层司法管理体制、控编减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问题广泛听取部门意见,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推动落实控编减编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服务和参考。

三是抓住重点,强化宣传。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政府职能,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敏锐捕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瞄准中央、省、市编办网站及信息专刊,加强对全县的改革思路、创新举措、典型经验进行积极宣传报道,形成集中宣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