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三改进”转变信息写作思路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崇信县编办通过“改进提炼角度,促进质量提升;改进激励机制,促进全员参与;改进选题范围、促进水平提升”,不断促进信息工作出质量、上水平。

一是改进提炼角度,促进质量提升。该办要求工作人员,在注重信息时效性的同时,转变信息写作思路,改变信息提炼角度,学会结合重点工作抓典型,使信息由记录型、过程型向经验型、总结型转变。  

二是改进激励机制,促进全员参与。转变以往信息量的积累的老做法,将信息刊登数与年底评优相结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业务分工,“一手抓业务,一手抓信息”,努力形成“全员齐动笔、人人写信息”的良好氛围。

三是改进选题范围,促进水平提升。采取领导点、自己找的方式,抓住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热点、难点和工作创新的亮点,主动谋划,提炼总结,使信息工作更加紧贴实际。同时,要求干部职工积极在“学、练、精、准、快”五字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信息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