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 “三个转变”加大机构编制调控力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6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编办着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和使用方式的转变,积极推进机构编制“瘦身”,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资源保障作用。

  一是从“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通过创新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体制机制,实现机构编制在总量内的最优配置,有效缓解部门对机构编制的刚性需求,实现了机构编制部门从被动增编到主动控编的转变。

二是从“单打独斗”向“部门联动”转变。在编制调剂、人员信息核对等具体工作中,该办注重与组织、人社等部门衔接沟通,实现从单打独斗向部门协调联动转变,形成了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的良好机制。

三是从“平均用力”向“重点保障”转变。该办把“优化人员结构、促进事业发展、保障部门急需”作为统筹用编进人的核心内容,在科学评估基础上,优化人员编制管理方式,由过去“撒芝麻”式的平均分配向集中保障重点领域人员编制需求转变,着力保障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教育等重点领域的编制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