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多措并举着力提高事业单位法人履职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7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编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培训,强化事业单位监管,规范法人履职行为,全面提高事业单位法人履职水平。

一是开展培训,提高法定代表人履职能力。将事业单位法人培训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围绕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高事业单位依法履职意识、强化事业单位监管、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事业单位法人科学决策和开拓创新能力,提升事业单位队伍履职能力。2010年以来,共举办事业单位法人培训班3期,400多名事业单位法人参加了培训。

二是建章立制,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该办不断完善事业单位法人监督工作协调机制,相继出台了《崇信县事业单位绩效评估办法》《崇信县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相关制度,建立了“一单两库一细则”,扎实开展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履职行为,加快了事业单位发展。

三是强化措施,扎实清理规范法人履职事项。采取边清理边整改的办法,对事业单位名称、住所、开办资金等履职事项,扎实开展清理规范。通过清理规范,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信息刊登的准确性,进一步提高了事业单位社会效益,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