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多举措贯彻落实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培训研讨班精神

【来源: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25 】 【选择字号:

122023日,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培训研讨班在张掖成功举办,崇信县编办积极行动,采取学习贯彻、整改问题和谋划创新三项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培训研讨班精神,推动全县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和机关群团代码赋码换证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行四学模式抓学习。该办采取原原本本学、培训讲解学、讨论交流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省编办吴青君副主任的讲话和《优化登记管理服务、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工作》《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等培训研讨班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培训研讨班精神实质,培训研讨班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该办坚持学以增智、学以强能、学以致用,结合学习贯彻培训研讨班精神,提出当前登记管理和赋码换证等各项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相互交流,深入思考。把整改重点放在监管处罚措施难执行、注销登记工作难、监管部门联动不够、对登记管理工作站位不高等问题上。

力求突破创新抓谋划。该办根据培训研讨班精神,大胆创新、求实突破、科学谋划明年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探索开展信用评价工作,着力在建立健全信用评价机制制度上取得实效;二是深化清理规范工作,着力在“僵尸单位”清理和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规范工作上取得实效;三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着力在扩大试点和推动改革上取得实效。四是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着力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服务上取得实效。五是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服务的新模式,着力在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上取得实效;六是规范档案管理工作,着力在完善基础数据库的纸制档案扫描上取得实效,为全面推动档案电子化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