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三结合”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创新融合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崇信县编办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建立“三结合”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真正把党建贯穿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重视党员学习教育,将政治、经济、法律法规及机构编制业务等知识统筹安排,列入集中学习计划,并在学习中互动交流业务知识。今年共开展集中学习交流33次,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注入了党建“红色动力”,既提高了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又提高了业务能力。

二是党建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牢固树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理念,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派驻干部驻村帮扶的同时,定期不定期坚持走访帮扶扶贫对象,了解生活状况,多次解决实际困难。先后3次为扶贫对象送去化肥、大米、清油等农资、生活品,为扶贫对象子女转学提供帮助;与帮扶村共商脱贫思路,发展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三是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干部廉政教育,以开展廉政谈话、讲廉政党课、观看廉政教育片、学习廉政理论、开展廉政主题讨论活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坚持廉字打底、干字当头,守住廉政底线,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