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三项措施着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崇信县编办以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抓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战略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着力构建党建工作科学规范体系,全面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着力推进党支部政治建设标准化。始终以提高政治站位为着力点,把政治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基础工程和首要任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

 
 
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必修课”,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主题演讲比赛等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育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着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二是落实制度,着力推进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始终以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为着力点,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细化规范了党支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全面落实7+X主题党日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推行痕迹化管理,实现了党内各项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止目前,共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次,召开支委会议12次、党员大会7次,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4次。积极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和“我理解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讨论等活动,切实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

 
 
 

三是强化管理,着力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始终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着力点,扎实开展“五岗同”活动,全面推行党员教育“四卡”管理措施,实行双备案、双推进和合格党员考评积分管理制度。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四风问题10种新表现,认真查找班子和党员干部个人作风方面问题,分别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逐条整改落实,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