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三抓三促”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6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三抓三促”

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崇信县委编办始终坚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工作条例》为重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调研评估、建章立制、清单建设等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抓调研评估促进部门“三定”规定落实。制定印发《崇信县机构改革调研评估方案》,会同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部门组成调研评估组,深入县自然资源局等19个涉改部门和单位,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部门落实“三定规定、机构和人员转隶方案、《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及以新机构开展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评估强化结果运用,汇总梳理调研评估发现的问题,谋划解决对策,及时沟通反馈,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抓建章立制促进议事协调机构规范运行。严格落实党对重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议事协调机构管理。深入有关部门调研县委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情况,重点了解掌握县委议事协调机构建立健全《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会议召开、职责履行、承办部门、承办机构、承办人员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分类对症施策,积极谋划破解管理主体不明确、监管机制不健全、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难题的对策措施,督促部门研究起草规范县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的有关制度规定,进一步健全规范议事协调的规则、流程、机制等,促进议事协调机构高效规范运行。

抓清单建设促进部门履职尽责到位。以部门权责清单建设为着力点,厘清县政府部门职责边界,促进部门履职尽责。研究制定了《深入推进和完善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将县政府工作部门、在县委工作机构挂牌的政府机构全部列入编制范围,按照“三级四同”的要求,指导29个部门对照省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完全认领本级事项,做到不漏、不重,并规范编制事项代码,建立了规范的部门权责清单,提高行政效能,深化流程再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