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三学”模式推动学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0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三学”模式推动学习全省

            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崇信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后续机构编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专题会议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室务会、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同时,结合个人自学,每人书写学习笔记并撰写学习心得一篇,并交流探讨学习成果及所思所想,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升的目地。

   二是结合工作重点,深入系统学。把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与推进全县编制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积极调研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前期工作,为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奠定基础。分类推进公益类、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构建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新格局。扎实做好控编减编,促进编制资源更加有效配置。

三是立足部门职能,媒体在线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手机APP、“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省、市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和电视栏目,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对会议精神指导思想、改革重点任务进行深入细化吸收,同时联系工作实际筛选重点,统筹推进,使编制工作更入脑入心,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