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崇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8 】 【选择字号:

  中共崇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3月17日下午中共崇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次会议,会书面传达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全市组织工作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审定了《关于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贯彻落实意见》《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调整方案》崇信县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研究讨论了机构编制有关事宜。会上,县委书记、编委主任王锦同志就做好我县机构编制工作讲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实施好乡镇机构改革方案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统筹谋划,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宽视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要紧密围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中心,以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为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合理划分事权,创新体制机制,为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要明晰权责关系,建立健全政府部门职能体系。权责清单是部门依法履职的重要依据,要充分发挥权责清单制度在转变政府职能、推动政府部门全面正确履职尽责方面的基础性制度效用,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要切实加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应用,建立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长效管理机制,按程序及时公布权责清单,接受社会监督,推动政府部门按照权责清单履行职责,实现权责清单与“三定”规定的有机衔接。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切实提高政府便民服务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其他领域改革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推进市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配合做好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等相关工作。要继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尽快制定印发五大领域执法队“三定”规定,探索实行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推动执法重心下移,着力解决多头多层执法重复执法问题。要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紧盯事企分开目标,实行“一户一策”、集中攻关,采取转企、撤销、剥离经营职能后与其他单位整合、转为企业或公益服务机构等方式,拓展思路,打通堵点,压实责任,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