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三项措施”全面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6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三项措施”全面完成

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今年以来崇信县委编办努力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不利因素,紧盯时间节点,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严审核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顺利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加强工作调度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报告时间、报告对象、报送程序。年初,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度相对缓慢县委编办实时掌握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提交情况动态梳理掌握从未提交、准备提交、退回修改等情况,电话督促并及时通知举办单位,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报告实效。针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任务重、时间短的特点,县委编办将年度报告线上线下提交流程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等相关材料与年度报告文件一同发放到各相关单位。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网上办理审批,全力向服务对象提供网络指导、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等服务,解决了部分单位业务人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等问题实现“不见面、不接触”有效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推动、有落实。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公示质量。针对个别事业单位的名称、举办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等刊登事项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坚持“先变更后报告公示”的原则,督促指导其进行了变更登记。严格审查网上申报审核,对审核中对发现表格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及时联系退回修改,并通过电话、微信、QQ进行指导填写确保登记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确保了年度报告公示质量。截至目前,全县135应当参加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全部完成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公示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