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督查崇信县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2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督查崇信县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721日,市委编办主任张力同志带领督查组对崇信县上半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闫旭升同志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锦屏镇、滨河路社区、城市社区管委会和县编办,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乡镇机构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和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情况

 

  在召开的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汇报后,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对机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编委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到位,工作思路清晰、日常管理规范,创新推行“机构编制六套管理台账”,提升了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各种方式,加大学习力度,推动各级各部门树牢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二要抓好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后续工作。督促乡镇认真落实“三定”规定,扎实做好乡镇赋权扩能工作,加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乡镇综合治理能力。三要稳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要按照分类施策、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快工作进度,做到成熟一个,改革一个,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四要下功夫整改机构编制违规问题。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快整改进度,按期整改到位。五要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要强化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及时、准确更新数据,不断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