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来崇返崇人员排查摸底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1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扎实开展

疫情防控来崇返崇人员排查摸底工作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较大,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增大崇信县委编办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干部职工扎实开展来崇返崇人员调查摸底,积极落实疫情防控驻区单位包小区责任,确保守住包抓小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联合社区网格员在包抓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向居民科普疫情防控常识,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在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勤洗手,若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通过上门发放宣传页、挨家挨户摸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构建立体式宣传矩阵。  

坚持关口前移,对包抓小区人员的健康状况、行程安排等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严格落实健康申报、体温筛查等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走访排查中,以网格化排查为基础,联合社区网格员全面共抓此次疫情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一询问”。对来崇返崇人员信息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并将排查摸底及时反馈到社区。同时叮嘱居民家有返崇人员一定要及时上报备案,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隔离及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