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抽查核实崇信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7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抽查核实崇信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12月16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李始荣一行4人,对崇信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行抽查核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新科陪同。

核查组先后深入锦屏镇、县工业集中区、县医疗保障局、县人社局等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查看实名制系统和电子编制管理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核查组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我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委编委对机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日常管理规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核查组指出,崇信县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坚持部门联动,全面完成了核查工作任务。

关于下一步工作,核查组指出,一要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校正勘误,及时更新电子编制管理证和实名制系统数据,确保核查对象全面覆盖、无一遗漏,各类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二要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做好重点领域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事业编制“周转池”试点等重点工作,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一条例两办法一规定”,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