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党支部“五学措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9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党支部“五学措施”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新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崇信县委编办党支部迅速行动,及时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历史意义,全面增强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力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精心组织原文学。指定专人精心整理了学习资料,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决议》说明等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句逐段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同时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新热潮。

二是媒体在线广泛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学习平台,对全会精神进行全覆盖式学习教育。同时,通过微信、微博和新闻客户端等新型媒体,采取阅览文字图片、观看视频等方式,形象直观的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做到课堂移动,学习不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联系实际深入学。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同学习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和规章制度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坚持以“一条例两办法一规定”为准绳,对照目标任务,对重点领域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调研评估等工作开展回头看,逐项查进度、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是座谈交流研讨学。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研讨交流,交流研讨中,全体党员干部聚焦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围绕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方面,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通过研讨交流,全体党员干部畅所欲言,既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深化了学习效果,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五是聆听报告系统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县上分会场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组织编制人社老干系统)宣讲报告会”,认真聆听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之臣以《汲取精神养分,积蓄奋进力量,切实担当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的时代使命》为主题作宣讲报告。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领悟“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阶段、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