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8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召开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7月8日,崇信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再次学习了《中共平凉市纪委平凉市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通知》,全面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2年上半年以来,县委编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办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紧紧围绕年度工作任务,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健全完善廉政教育常态机制,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切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持续巩固机构编制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县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着力在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强化薄板上下功夫,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向上看,对比借鉴向外看,前瞻思考向前看,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奋斗有我的责任感,全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主要做好以下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负责人的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认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班子成员要切实从思想重视起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是突出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制度体系建设“提标行动”,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建立和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实事求是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全面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和末位表态、党政“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财物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以制度推动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真正让权力在监督的轨道内运行。 

三是注重廉政教育,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突破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有关制度作为后半年学习的重点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大任务的政治内涵,坚持边学习思考、边实践感悟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艰苦奋斗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强化源头防范,做好防微杜渐。以强化对班子及党员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监督检查为抓手,着力抓好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谈话提醒加大对不廉不洁行为的预防监督力度。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节点,管住重要环节,看住关键少数,抓住重点岗位以及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完善堵漏机制,推动源头设卡预防,坚决杜绝歪风邪气抬头。

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巡察整改。针对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的问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和真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推行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会计、出纳分设及合理分工的成功经验作法,健全完善决策、执行、监督等权利相对分离、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相互运行的机制,促进公共权力在制度的约束下规范、透明、高效运行,形成源头防治腐败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