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传达学习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5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传达学习

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省市县“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相继召开后,崇信县委编办迅速行动,于2月14日晚上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由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办上下要准确把握“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主要目的和途径方法,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实施步骤,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促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党的理论知识,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针对思路不宽、能力不足的问题,开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围绕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等专题,开展“崇信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围绕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怨最盼的问题,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等问题,坚持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准确掌握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二要对标目标任务,抓执行促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和“凡是作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合力解决结构性超编、混编混岗等难点堵点问题,着力在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强化薄板上下功夫,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对标对表向上看,对比借鉴向外看,前瞻思考向前看,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奋斗有我的责任感,高质高效落实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机构编制力量。三要围绕作风转变,抓效能促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四抓”总抓法,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知重负重、勤学勤练,始终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担事认事、敢为善为,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行动有力,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起点,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迅速形成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全年机构编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