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提前实现控编减编工作任务“双过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崇信县高度重视控编减编制工作,坚持把消化结构性超编作为今年机构编制管理的重点工作,专门召开联席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紧紧围绕“控、减、调”强化工作措施,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提前实现了控编减编工作任务双过半。止目前,消化结构性超编72名,占年度任务的58%,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23名,占年度任务的82%。
   一是严把总量,在“控”字上下足功夫。紧盯《2016年度控编减编目标责任书》,坚持“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先撤后建”原则报批成立机构,对职能调整需核增编制的一律在系统内部调剂解决,新进人员一律在现有空编和自然减员内招考,确保了机构编制总数控制在2012年底总盘子内。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进一步完善编制使用审批制度、工资联审制度,实现实有人员与编制和领导职数相一致、相对应。
   二是腾出余量,在“减”字上精准发力。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涉及政策调整以及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的部门,相应核减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腾出更多编制用于保障发展急需;通过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结合科技、教育、卫生等行业体制改革和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等,对职责相近、职能萎缩的各类事业单位撤并整合,核减收回编制,保障了重点行业和民生领域编制需求。  
   三是盘活存量,在“调”字上做好文章。坚持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管理创新要编制,向运用信息技术要编制,探索建立了在总量内跨行业、跨部门、跨层级调剂使用编制的途径和办法,抓住重点系统创新挖潜,精干内设机构,压缩管理人员,推动编制下沉。坚持通过电子政务等科技手段,减少人力使用,腾出编制资源,保障社会事业发展。今年共为相关事业单位调剂使用编制9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