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科学谋划2017年度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7 】 【选择字号:

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崇信县编办从三个方面着眼,科学谋划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和管理举措,为加快建设活力创新法治美丽幸福新崇信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着眼从严管理,力求在机构编制管理上得到新加强一是严控编制总量。2017年全县编制使用要少于财政供养人员年均自然减员数,新增全额人员控制在60名以内;认真落实控编减编工作方案,确保实现两个只减不增目标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健全完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合监督检查机制,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约束,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探索开展“吃空饷”单位编制核减工作。三是提高管理水平。推进“云上编制”建设,坚持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实现中文域名注册的全覆盖;探索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公益性质事业单位管理登记改革

(二)着眼中心工作,力求在推进深化改革上取得新成效。一是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抓好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及流程优化,创新服务方式,打通信息孤岛,加快推进“网上行权”工作;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持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二是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大事业单位精简力度,整合撤销一批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一批事业单位、核减收回一些事业编制;全面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工作,选择试点开展行政类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三是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撤并内设机构、核减空余编制、理顺部门职责、再造工作流程,全面推进职能重叠、交叉部门的改革;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启动相关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配合推进环保、法检等行业体制改革。

(三)着眼服务发展,力求在优化资源配置上实现新提升一是积极建言献策。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争取向县委、县政府和市编委提交几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加强前瞻性研究,编制部门承担的工作都能在第一时间拿出可行性方案供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决策。二是优化资源配置。从全面深化改革、县域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切实了解掌握基层群众对改革和管理的需求,保障最急需的机构编制需求。三是保障重点需求。加大对生态环保、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全县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