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三项措施”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9 】 【选择字号:

崇信县编办积极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不断在强化学习上下功夫、在难点工作上求突破、在重点工作上求创新,着力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抓学习贯彻新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研究分层制定学习计划、改进学习方式方法,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抓调研破解新难题。注重机构编制调研品牌打造,增强政治敏锐性,围绕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难点问题和长期制约深化改革的关键问题,积极开展基础性和前瞻性调研,深入思考研究,通过学习培训交流、总结经验,把编制工作抓出新亮点、抓出新成效,充分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最大限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抓重点续写新篇章。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做到学清弄懂政策 、摸清弄明情况、理清弄准思路。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着力在推进县乡事权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其他领域改革取得实效。创新机构监管机制,盘活用好各类编制资源。推行“四办”改革,加快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强化监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