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以实名制管理为抓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5 】 【选择字号:

为了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崇信县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为抓手,及时调整实名制系统中的机构名称、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信息,进一步提升实名制系统管理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

一是及时调整,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精准性。机构改革后,办及时组织专门人员,按照机构改革精神和部门“三定”规定,及时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各涉改部门的名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调整到位。对划转人员,在做好减编落编业务基础上,动态调整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台账,保证数据准确有效,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二是严格程序,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规范性。机构改革实名制系统调整后,办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规程,健全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配合机制,组织(人社)部门先行核准人员身份信息,编制部门依据实名制管理系统和编制使用审批规定审核,财政部门及时调整核发工资,切实提升部门配合效率,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规范性。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的高效性。办以机构编制统计月报、季报、年报为重要载体,建立日更新、周巡查、月统计、季分析的动态管理模式,及时与机构改革前实名制系统进行对比分析,检查机构改革后实名制系统数据情况,确保系统数据准确无误。坚持电子台账与网上实名制管理系统变动调整齐步走,及时做到电子台账信息与实名制综合信息系统一一对应,一旦发现编制、人员信息等方面出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核实,立即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