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文件】崇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机关和群众团体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4 】 【选择字号:

各乡(镇)党委、政府,新窑、铜城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县直各单位:

为理顺代码管理体制机制,建立覆盖全面、稳定且唯一的以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全面加快机关、群团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省政府《甘肃省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政发〔201589号)、市编办《关于全市开展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平机编办发〔2016100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将全县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以下简称“群团”)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启动全县机关、群团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下简称“统一代码”)赋码工作,为机关、群团等机构发放统一样式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并于20174月底前完成全县机关、群团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初始发放工作。县编办授权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以下简称县事登局)承担具体的赋码和发证工作,赋码发证时使用“崇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专用章”。

二、赋码范围

全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范围是,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及其所属行政机构和派出机关,上级登记管理机关授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的行政机构。

三、工作内容

1.赋码及证书发放。机关、群团等机构在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理刊载事项变更时,根据《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指南》明确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填写说明、办理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认真填写《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请表》和《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信息变更申请表》,加盖公章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县事登局接受申请单位材料并核对后,对符合要求的机关、群团等机构赋码并发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详见附件23)。

2.简化初始发证程序。已有《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的机关、群团等机构,证书刊载信息无变更的,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提交《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领表》,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证书刊载信息有变更的,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按变更后的信息填写并提交《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领表》及需要变更信息的相关证明,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未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机关、群团等机构,提交《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领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证明材料非原件的,需加盖提供单位印章。

3.数据管理与信息共享。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统一为各级登记管理机关提供实时赋码、证书打印、数据管理等服务。全县机关、群团等机构的统一代码信息由中央编办向全国统一信用信息交换平台传送。

4.建立档案。全县机关、群团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有关资料要专门建档立卡,运用纸质和电子两种方式进行整理归纳,实施统一管理。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机关、群团等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宣传指导及信息公开,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证书申领工作。

2.强化工作落实。全县机关、群团等机构在2016年底前到县事登局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办理相关手续,20174月底前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发放工作。按照国发〔201533号文件精神和我县实际,从现在起到20174月底前为现有机构代码向社会统一代码过渡期,过渡期内,组织机构代码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并存。过渡期结束后,《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停止使用。

3.严格政策标准。各单位要确定专人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相关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学习研究政策,熟悉工作流程,认真填写收集各类申报材料,确保信息准确、完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具有稳定性和唯一性,如证书信息发生变更后,应到机构编制部门更新信息,换领新证,因不及时更新造成二维码失效等信息错误的,责任自负。    

为加强业务联系和衔接沟通,原崇信法人登记交流群(群号:423150432)更名为崇信县统一代码交流群,请各业务人员加入。联系人:关金龙,联系电话:6122876

    附件: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式样

      2.《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领表》及服务指南

      3.《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信息变更申请表》及服务指南

 

 

崇信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