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8 】 【选择字号:

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开展以来,崇信县编办认真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开展抽查工作。

1.建立健全随机抽查机制。该办按照工作要求建立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内容和抽查方式,把已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150家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名录库管理,为确定的3名执法人员申报办理了执法证,充实了执法监管力量,建立了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

2.扎实开展随机抽查工作。及时转发了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制定印发了《崇信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抽查内容、范围、比例等。安装运用随机摇号软件,按照3%的比例,通过摇号方式随机抽取了5个事业单位,印发了抽查通知书,深入单位实地核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查看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检查人员现场填写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并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印章,做到了全程记录、责任可追溯。

3.强化抽查结果运用。在实地核查过程中,对个别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变更不及时、法人证书和印章使用管理不当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反馈了检查意见,并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事业单位给予书面警告,并通报其举办单位,督促限期整改并及时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将抽查结果纳入对举办单位的机构编制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工作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