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张拴会调研崇信县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选择字号: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拴会带领县政府办、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对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张拴会先后深入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医疗保障局、融媒体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单位职能配置、职责履行、工作运转等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各涉改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创新管理方式、完善运行机制。要统筹抓好行业管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日常业务等各项工作,确保新机构协调高效运转。在执法改革没有完成前,各有关部门要按原体制做好相关工作,绝不能出现断档脱节。

二要强化职能配置,觖决突出问题。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按照机构改革要求,统筹做好权责清单梳理更新、执法改革和其他领域改革工作。要扎实做好改革评估,及时深入各涉改部门开展调研,对重点领域工作任务量大、人员编制紧缺等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切实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于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社部门要结合各部门实际,全力做好专技术人才引进,调整优化人员配置,加强工作力量,确保各部门工作高效开展。

三要狠抓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各涉改部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部门良好形象。同时要按照本单位新的职能定位,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加强人员教育培养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张拴会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了调研,指出了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