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考核组考核崇信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选择字号:

近日,市委考核组成员、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李始容一行,对崇信县机构编制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考核组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照《平凉市机构编制委会员控编减编目标责任书》,就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突出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量化打分,充分肯定了崇信县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考核组指出,2018年,崇信县从严从紧管理机构编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业务工作有特色,宣传工作有亮点,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考核组强调,崇信县机构编制工作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要跟踪研究改革后党政机构的运行情况,及时开展机构改革评估工作,巩固本次机构改革成果;二要稳步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科学规范设置乡镇机构意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三要继续做好控编减编工作,着力在严控、管好、用活上下功夫,全面完成结构性超编消化任务;四要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统筹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对公益类的事业单位,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强化公益属性;五要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坚持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制度,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