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三步走全面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2 】 【选择字号:

崇信县编办紧紧围绕政府服务模式改革“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理要件,切实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实现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事项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实现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全面完成了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提前统筹部署,推动报告公示驶入“快车道”。一是提早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靠实工作责任,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办事流程等事项,同时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设立、登记、变更、证书遗失补领和注销登记服务指南》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常见问题解答》等资料及时上传至QQ群共享,供各单位学习参考。二是明确举办单位在年度公示工作中的审查、催办、监督等职责,发挥职能作用,督促下属事业单位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三是加强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将年度报告公示情况通过QQ群进行公布,对未及时报送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通过电话提醒、通知举办单位等方式做好跟踪催报工作,确保各事业单位及时完成年度报告公示报送工作。

梳理事项清单,强化业务指导建立“服务区”。一是认真梳理年度报告工作细节和任务内容,对涉及登记管理事项变化的单位,事前先进行变更登记。二是各事业单位统一采用“二维码图片登录方式”,在事业单位在线系统提交年度报告资料,无需向登记机关提交纸质资料,实现年度报告公示不见面审核和“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三是利用工作QQ群和电话答疑等方式对举办单位和各事业单位进行有效业务指导,及时发布信息、答惑解疑,随时受理咨询,耐心细致讲解指导,营造良好的年度报告工作氛围。同时对个别业务不熟悉的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实行“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服务,对数据报送准确的事业单位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当天受理、当场办理。

规范审核流程,推进阳光服务亮起“信号灯”。一是是严审开办资金和净资产合计数。把年度报告书和《资产负债表》中的净资产合计数联系起来审核,不一致的,退回修改。将净资产合计数据和开办资金对比,审核开办资金与2017年度资产负债表年末数变化是否超过正负20%。二是联系网上名称审核。凡涉及到单位名称变更的单位,督促其及时变更中文域名。三是严格审核年报中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的签字盖章。认真审核资产负债表相关人员签字和加盖财务专用章,年报书事业单位委托意见、举办单位保密审查意见及盖章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名等内容,对未规范签字盖章的,一律退回修改,确保年报责任落实到位。

截止328日,全面完成了152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度报告公示率达100%,并在崇信县门户网和崇信县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