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高效完成机构改革涉改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9 】 【选择字号:

近期,崇信县委编办坚持依法行政与优化服务相结合,全力抓改革、转作风、促发展,进一步优化服务理念,借势借力,促进“互联网+赋码”深度融合,高效促进涉改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效落实。止目前,已全部完成涉改部门(单位)的赋码工作,其中,完成11个新组建部门(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完成11个部门(单位)更名,14个部门(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撤销工作。

一是领导抓、抓领导,确保组织保障到位。该办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紧盯机构改革节奏,制定印发了《关于规范办理全县涉改党政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有关事项的通知》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服务指南》,同时,明确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规范办理全县涉改党政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协调抓、抓协调,确保工作合力到位。根据全县机构改革方案,认真梳理新组建机构、整合组建机构、变更机构名称、行政负责人、机构地址信息的部门和不再保留的部门名单,建立任务清单,统筹协调推进,通过全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理工作交流群通知各相关单位,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任务落实。

三是服务抓、抓服务,确保办理质量到位。利用QQ群和电话答疑等方式对各办理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对个别业务不熟悉的单位经办人员实行“面对面、手把手、一条龙”指导服务,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单位,以“审核更简、即时办结、服务更优”的标准优化重塑审核流程,实行当天申请、当天审核、当天受理、当场办理,实现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只跑一次”办结,为各单位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提供了便利,有效推进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