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四到位”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选择字号:

2018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展以来,崇信县委编办以全省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事要件,以“四到位”措施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办理,聚力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实现了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排部署到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有效推进任务落实。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报送时间、程序等内容。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认识到位。搭建QQ群、微信群等服务平台,广泛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使各事业单位能充分了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工作,掌握办事流程,为顺利推进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筑牢思想基础。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服务到位。该办及时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说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提交流程》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常见问题解答》等资料上传至QQ群、微信群,主动与各事业单位衔接沟通,实时解答各单位在公示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积极引导各事业单位统一采用“二维码图片”登录事业单位在线系统,提交年度报告资料,无需再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提交相关纸质资料,实现年度报告公示不见面审核,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办事人员“少跑腿”,年度报告“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四是规范审核流程,确保质量到位。严审年度报告书开办资金和净资产合计数,把年度报告书与《资产负债表》中净资产合计数据联系起来审核,不一致的,退回修改。将净资产合计数据和开办资金对比,审核开办资金与2018年度资产负债表年末数变化是否超过正负20%,对有变化的一律要求各相关单位提交变更申请资料。严格审核年度报告书中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举办单位保密审查意见及盖章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名的签字盖章等内容,对未规范签字盖章的,一律退回修改,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