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河南省郑州市编办认真谋划2018年度机构编制

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8-02-24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编办的工作安排,确保新年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近期,河南省郑州市编办认真谋划了2018年度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提升监督检查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水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编委(办)的重点工作,利用组织调研、召开会议、业务研究和监督检查等时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准确把握实情,提出工作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提升监督检查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水平。

二、积极宣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继续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和市公务员大讲堂开展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讲,选派业务骨干编写教案、课件,精心备课、提高授课效果。按计划编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资料选编》作为宣传册,发放到各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和编制人事干部手中,增强有关人员的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依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控编减编专项督查。依据《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按照全省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控编减编工作的决策部署,印发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会同市控编减编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开展实地检查,持续、深入地推进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并在强化结果运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机构和人员编制使用效益。

四、认真开展机构编制例行的监督检查。根据计划,综合运用机构编制核查、机构编制评估和机构编制审计三种方式,认真开展机构编制例行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平台作用,加大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纠错纠偏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五、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和审计等部门间的协调配合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部门间的工作会商机制、情况通报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形成监督检查工作合力。

六、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调研工作。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认真学习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研究提出符合本地区实际的新思路、新措施,并借鉴外省市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做法,适时出台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新制度、新办法,进一步提高全市机构编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