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召开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18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召开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论证会

9月17,县上召开了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论证会,县审改办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等有关方面专家,对全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进行了审查论证。

会上,县审改办和县法制办分别对权责清单编制的总体进度和审核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之后专家组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论证,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建立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充分体现了县政府部门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依法行政的决心,编制的权责清单符合中央省市全面推行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总体精神和各项具体要求,权力事项梳理全面、完整,分类准确、科学,应用法律规范、严谨,责任事项和追责情形明确、具体。建议运用法律依据要更加具体严谨,部门(单位)权责界限和具体分工需要进一步明确,防止出现职责交叉或职责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