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审改办全面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1-2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服务环境,崇信县审改办坚持市场导向、归口管理、自律规范三项原则,切实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有效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一、清理中介服务事项。制订印发《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积极与上级部门衔接、上门与相关单位沟通等方式,对全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进行了清理,除各单位按照行政许可条件要求设立的中介服务事项外,全面取消了不规范的中介服务事项。

二、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坚持市场导向的原则,将市场发育成熟、价格形成机制健全、竞争充分规范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通过市场调节价格;对于垄断性较强,短期内无法形成充分竞争的,实行政府定价管理,规范了收费标准,明确了收费依据。

三、编制中介服务清单。通过清理规范和会议研究,形成了《崇信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保留了2个单位共计3项中介服务事项,明确了中介服务事项名称、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及部门、设置依据、收费标准及依据、办理时限、相关中介服务机构名称等重要内容,促进了中介机构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