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构筑防御体系保障三农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01 】 【选择字号:

为确保各项惠农扶贫政策和资金能及时、顺利、足额地发放到农民手中,崇信县“软硬兼施”,构筑坚固的防御体系,全面保障扶贫惠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一是做好清单公开,打开惠民的“天窗”。制定并公开崇信县“扶贫清单”,通过与管理惠农资金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全面收集相关政策及文件资料。经过整理、汇总,最后梳理出扶贫清单12项,并通过政务服务网全面公开了清单的项目名称、建设性质、项目文号、投资额度、建设内容、实施单位等重要内容,为开展行政监督提供了重要依据。

二是成立监管机构,扎紧权利的“笼子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报批成立了崇信县“三农”资金审计中心,核定了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明确了单位职责,主要对全县“三农”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从源头上加强了对涉农资金的管理,保证了资金的使用规范,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切实促进了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措施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