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全力推进“四办”改革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8-08-0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崇信县坚持以“四办”改革为抓手,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服务效能,改善营商环境。上半年共新注册成立个体工商户261户,企业注册开业登记51家,新成立市场主体大幅增加

一是推行“一窗办”,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将全县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不动产登记交易、社会保险统一经办、市场准入证照联办、纳税综合服务和投资项目“直通快办”等五大领域,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让群众只进一个门、找一个窗,最多跑一趟、办成一件事。加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站建设,统一设立综合服务、代办服务和政策咨询3类受理窗口,梳理便民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推行一站式服务,实行村干部坐班服务代办、上门服务工作制度,做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难事不出县”。

二是推进“一网办”,不断规范“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为契机,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崇信县政务服务网建设的实施方案》,归并整合部门办事系统,不断拓展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功能,逐步实现了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的统一注册认证、办事指南、网上审批、咨询投诉等服务功能的无缝对接。加强政务服务、在线平台、数据分析系统等建设,形成实体大厅与网上平台联动审批服务机制,着力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推进“简化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严格对照“四个一律”要求,全面清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共清理“循环证明”等不合理证明事项22项。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进一步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了“3550”目标。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先后五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775项,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四是落实“马上办”,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制定出台了《崇信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崇信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崇信县政务公开目录清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管理监督挺在最前面,对不担当者主动公开曝光,让群众到大厅办事有好心情、好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不断完善事项清单、办事指南等,做到了让群众看得懂、用得上。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受理通知书、限时办结制等规定,做到了“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公开、过程可控、结果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