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学习贯彻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选择字号:

   近日,崇信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自觉提高站位,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结合工作实际,明确重点任务,推进工作高质量落实。

研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夯实基层基础。二是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紧盯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有序做好职责划转、编制调整、人员转隶、“三定”制定等工作。三是抓好控编减编工作。坚持“精简、统一、效能”原则,切实抓好控编减编工作,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分析工作。建立编制管理动态调整机制,加大编制资源统筹力度。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四是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做好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率。加强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继续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五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健全权责清单制度。及时承接落实省市取消、下放、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持续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大力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同时,做好脱贫攻坚帮扶等其他各项工作,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